close

 

最近真的很累~~

手持續維持同樣的姿勢做事,八小時下來真的很累!!

今天幾乎是靠意志力在撐著~~><

 

就算手是痠痛到不行...我還是想將心裡的感受用文章記錄下來~~

 

每天上下班 從車站到公司的距離 步行約20分鐘

路途中會經過一所高中和一所國中,兩間學校只差兩步的距離

 

經過該高中時,總是會看見  網球隊正在比賽練習  操場上有棒球隊的影子

今天下班後,一如往常的經過

不過操場上,棒球隊的影子看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足球隊

 

 

 

 

不是高中生  也不是對面的國中生

而是   小不點 

幼稚園以上  小三以下的小毛頭群

 

在操場上快速的移動他們的身軀

天氣很熱 每個背後都是濕的

在他們腳下 爭相恐後的那顆球 似乎和他們的腦袋瓜差不多大小

這樣的小鬼

臉上專注的表情  令我感動

 

為了搶到球 即使摔跤了 也不浪費一秒鐘喊痛    馬上爬起來繼續奮鬥

有的甚至還會假動作  好神奇ㄚ~

 

夕陽照在他們身上   我看到希望

 

頓時我的疼痛也不再那麼痛了!!(笑)

 

 

番外篇

 

也是今天

過了高中後

走著走著

瞧見

路上有一個胖小弟

走累了,賴在街上

年輕媽媽   在身後催促他 走快點

說著說著還用膝蓋頂了小胖弟的屁屁

 

小胖弟轉身看媽媽的表情好逗趣

我忍不住 笑了出聲

媽媽聽到後 微笑的看著我 跟我點一下頭   繼續頂著小胖弟的屁屁

 

我好喜歡 那媽媽的回應

有種 呵~這是我兒子,很可愛吼?  的感覺在

 

對他來說 他是她的驕傲吧!

所以她知道 我的笑是稱讚

 

記得台灣有很多媽媽都那樣~~

你對他小孩笑 他會認為你有何居心

妳看著他小孩 他還會用一種 "你是在看什麼看?"的臉看你

 

 

 

自己會成為怎麼樣的母親呢!沿路回來一直在想~~

 

觀察到日本的父母對孩子的觀念

細心教導但不使其依賴   愛的教育卻不寵壞  

對孩子的未來不期待也不干涉  是責任而不是投資

日本的教育似乎是不錯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海道簡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